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把月亮关掉

*是香蕉娱乐练习生时期的故事





––


折磨人的高强度训练终于结束,尤长靖累得瘫倒在地没有力气起来,陆定昊将一包纸巾丢到尤长靖身上。


尤长靖懒洋洋地抽出一张纸巾摊开盖在自己的额头上,目光不由自主地转向靠坐在镜子旁的林彦俊。林彦俊的额头也全是汗,鼻尖下巴还挂着几滴汗水,他闭着眼睛,不知道是困了还是在思考人生。


大概是困了吧,毕竟昨晚也没怎么睡好,尤长靖正盯着林彦俊胡思乱想,被忽然睁开眼的他抓了个正着,对方扬了下眉毛,无声询问。尤长靖爬起来挪到林彦俊身边,抽出一张纸巾递给林彦俊。


林彦俊没接,只直勾勾地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看他这样就懂了,于是他又向林彦俊挪进了一点,摊开纸巾仔仔细细帮他把脸上的汗都擦干净。


“你要不要喝水?”林彦俊站起来,问仰起头看他的尤长靖。


“要冷的。”


“温的,不然你要拉肚子。”


“好啦。”


林彦俊丢下一句“等我”就潇洒离开。


待林彦俊离开后,围观了尤长靖帮林彦俊擦汗的全过程的林超泽才敢酸溜溜地开口,“哎哟喂尤长靖,怎么不见你也帮我擦一下汗?”


尤长靖瞟了他一眼,“你们不一样啦。”


林超泽闻言气结,“怎么就不一样啦?都是姓林的,他林彦俊就行,我林超泽就不行?你忘了你前天还说我是你的小宝贝吗?”


坐在旁边的陆定昊拍拍林超泽的肩,“你不懂,小宝贝可以有很多个……”


尤长靖接下话头,“但林彦俊只有一个呀。”





大概是天气晴朗的缘故,今晚的月亮比往日的都要亮,连带着周围的星星也一并点亮,布满了整个夜空,尤长靖林彦俊一行人从公司走出来,准备回宿舍。


尤长靖手里还拿着林彦俊装温水的塑料杯子,里面的水已经被喝光了,被尤长靖捏住时不时发出一声响,他看了一眼马路对面热闹的大排档,眼里流露出一点渴望,晚上吃的减肥餐早就在训练中消耗完了,现在肚子空空,什么也没有。


“好饿啊,好想吃宵夜喔。”


走在前面的陆定昊闻言回过头,“吃一顿胖十斤,尤长靖我看你是又想被老师训了是吧?”


林超泽在旁边帮腔,“到时又罚你水煮青菜吃一个月我看你要怎么办。”


尤长靖有些委屈,“我只是说一下欸。”


陆定昊还想说些什么,看到林彦俊和善的眼神后只好吞下已经溜到嘴边的话,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转过头,拉起林超泽的手迅速往前走了两步。


林彦俊让尤长靖站在原地等他,然后进了路旁的一家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杯酸奶,他直接把酸奶塞进尤长靖手里,“喝吧。”


尤长靖有点纠结,“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林彦俊又拿过尤长靖手里的酸奶,帮他直接把吸管插了上去,然后举到尤长靖嘴边,“你不要等下饿到昏过去。”


尤长靖这才接过酸奶,小口小口地喝了起来。





林超泽和陆定昊早就没了影子,剩下两个人溜溜达达地走到宿舍门口。尤长靖是真饿了,连酸奶盖都没放过,林彦俊看他认认真真舔酸奶盖的模样,情不自禁咧开嘴。


怎么会那么可爱。


有些人无论做什么都会让人觉得可爱,比如尤长靖。林彦俊有时怀疑,尤长靖的基因里是不是全刻着可爱两个字,才让他的一举一动都会那么可爱。


说来又有点土,尤长靖就像是碳酸汽水,随便晃一下都会可爱得冒泡。


尤长靖丢完垃圾回过身,林彦俊就站在不远处的台阶等他,月光透过繁密的枝叶投下一大片斑驳的树影,尤长靖看不清林彦俊的脸,但他感觉到他好像在笑,于是他走近两步确认,“你在笑什么?”


林彦俊跳下台阶往前走,“你刚刚舔酸奶盖,有点好笑。”


“喂!”尤长靖拍了他一巴掌,然后又有点担忧道:“真的很好笑吗?”


“骗你的,”林彦俊在宿舍门口站定,认真地对他说:“很可爱才是真的。”






先洗过澡的尤长靖坐在床上,有些心不在焉地用毛巾擦着头发,脑袋里一直都在回想林彦俊在宿舍门口对他说的话。


他承认那一瞬间他心跳加快了,仅仅是林彦俊一句辨不了真假的话,就让他的心轻飘飘,浮在空中不上又不下。他真的觉得我可爱吗?尤长靖提不起勇气问他,干脆先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放空自己。


林彦俊从浴室出来,看到尤长靖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团,他有些好笑地掀起被子的一角,说尤长靖你不闷吗?


尤长靖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说不闷。


林彦俊捻起尤长靖的一缕头发,指尖感觉到了一点湿意,“干嘛不吹头发?”


“不想动。”


于是林彦俊拿起桌上的吹风机,把插头插上后朝尤长靖招招手。


这不是林彦俊第一次帮他吹头发,有好几次他们闹别扭,林彦俊都是以这种方式服软,但这次不同,没有了服软的意味,剩下的全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异感觉。林彦俊轻轻撩动发丝的手不经意划过耳边,还偶尔停留在尤长靖的后颈上,都让尤长靖不由自主地颤栗。


他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的心门已经被林彦俊这头小鹿撞开了。


尤长靖这边心跳如擂鼓,林彦俊这边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掌心每次拂过尤长靖稍微有些卷的头发,都会带来一阵瘙痒,不是痒在掌心,而是心里,积攒着就快要爆发,可又怕吓到这罐碳酸汽水一个不小心把他溅了个灰头土脸,只好一忍再忍。


两人各自怀着异样又一样的心情钻进被窝。






尤长靖罕见的没有睡着,翻来覆去也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好让他入睡。


林彦俊睁开眼,看着试图把自己蜷缩成一只熟虾姿势的尤长靖问:“你是黑咖啡喝太多喔?”


尤长靖眨着大眼睛,“欸,我今天没有喝黑咖啡喔,是因为……月亮太亮了,晃得我睡不着。”


尤长靖当然知道是让他睡不着的元凶是谁,只不过不舍得怪他,只好把罪名推到无辜的月亮身上。


林彦俊看了眼窗外,月亮正明晃晃地挂在空中,是挺亮的,他知道尤长靖有光睡不着,可眼下能有什么办法才能让月亮不那么亮?


“那怎么办?”


“把月亮关掉吧,林彦俊。”


“把月亮关掉的话,星星们也都不亮了。”林彦俊看向尤长靖,然后伸出一只手轻轻盖住了尤长靖的双眼,“那就勉为其难一下,关上你心灵的窗户吧。”


“可是这样我就看不到你了欸。”尤长靖抚上遮住他眼睛的手,温热的触感让他的心跳又再次加速。


但你可以感觉到我啊。


林彦俊壮着胆子向尤长靖靠近,两人距离慢慢减少,呼吸也逐渐急促。


那我要怎样,才能感觉到你?


尤长靖喉咙艰涩,他好像预料到了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紧张得快要呼吸困难。


那是一个略带凉意的吻,带着点残留的牙膏的薄荷味道。


林彦俊松开盖在尤长靖双眼的手,和他鼻尖碰鼻尖,说我没办法把月亮关掉,只好出此下策,保你睡眠质量。


“才不是月亮的问题,是你啊。”


“所以我是你失眠的关键吗?”


“是我今后酣睡的良药。”



–––



评论(12)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