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很爱你的歌·上

—听到一首歌萌发的脑洞
—不擅长抒情但是有在努力

BGM:如果我是一首歌



  “如果我是一首歌,我是那首很爱你的歌。”


  1
  尤长靖是在宿舍里找到林彦俊的。


  房间里一片漆黑,窗边透进的月光隐约照在林彦俊身上。他坐在床沿,毛巾盖住了他的头,看不清脸。


  “怎么没去吃晚饭?”尤长靖坐到林彦俊旁边,轻声问。


  “没胃口。”带着鼻音,不知是感冒了还是哭过。


  尤长靖在林彦俊面前蹲下,“可以跟我讲吗?讲什么都可以。”


  林彦俊沉默不语。


  “……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我去外面等你。”尤长靖想站起身往外走,被林彦俊一把拉住。

 

  “尤长靖,我觉得我不能出道……我有很努力的去拼,但是现在我好累,好像没办法坚持了……”

 

  他说过男子汉不能哭,所有人便觉得他坚强到不会落泪。


  林彦俊试图止住自己的哽咽,连呼吸也在颤抖。


  “没事,没事……”尤长靖伸手抱住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你可以不用坚强,你可以哭……你现在被我抱着,谁也看不到你在哭。”


  林彦俊把头埋在尤长靖肩颈,眼泪洇湿了一大片衣服,细碎的哭声一点一点打在尤长靖心上。


  林彦俊是他的墙,也是会流泪的人。


  直到心情平复,林彦俊才肯把头从尤长靖肩颈抬起来,眼眶红红,额前的刘海被压的凌乱,大概是除了他以外没人见过的狼狈模样了。


  “好丢脸。”林彦俊吸吸鼻子,有些懊恼。


  “一点也不丢脸,你现在也很帅。”尤长靖伸手理顺林彦俊额前乱糟糟的刘海,又摸摸他红肿的眼,“哭的这么狠,明天要是还肿怎么办内?要被别人看出来林彦俊其实是个小哭包啦。”


  “……帮我敷眼睛。”


  “我有在克制自己脾气喔,哭湿我的衣服还要我帮你敷眼睛。”嘴上这么说着,尤长靖还是起身开灯,然后去浴室弄热毛巾。


  “还不是仗着我喜欢……”


  “嗯?你讲什么?”浴室里尤长靖的声音有些模糊,林彦俊没有听清楚。


  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


  “我叫你乖乖躺好。”尤长靖走出来,将手里的热毛巾小心放在林彦俊眼皮上。


  “不许跟别人说我哭了,尤其是陆定昊。”


  “安啦,小哭包。”


「 如果我是一首歌,我愿意为你守护你的秘密。」





2
  尤长靖很爱看林彦俊的背影。


  看他宽阔的肩,每次短暂的拥抱都能带给他无限的安全感;看他随着走路幅度微微摆动的手,有力又温暖,可以把自己的手紧紧包住……


  然后林彦俊就会回过头对他说:“怎么走这么慢?快点跟过来。”


  尤长靖会很满足,因为这一刻林彦俊眼里只有他。


  “是你走太快啦。”尤长靖小跑跟上,与林彦俊肩并肩。


  “等下去全时只能买牛奶喔,林超泽叫我监督你减肥,不许买零食。”


  “就买一点点嘛,”尤长靖晃晃林彦俊的手臂哀求道:“我很久没有吃关东煮了,就一点点。”


  林彦俊总是会纵容他的,“不可以吃太多,不然等下被林超泽发现我不帮忙喔。”


  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人都捧着满满一大碗的关东煮坐在马路牙子上开吃,当然是尤长靖单方面吃的不亦乐乎。


  林彦俊就坐在他旁边,笑着看他每吃一口就会露出满足的神情,就像一只被挠下巴的小奶猫。

 

  “吃完了么?吃完就回去吧,有点晚了。”林彦俊把纸巾递给尤长靖,伸手接过垃圾,起身走到垃圾桶丢掉。


  “走吧。”尤长靖站起来拍拍自己的屁股,跟在林彦俊后面。

 


3
  宿舍里一大堆人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看到他们两个回来大声吆喝着让他们加入,林彦俊直接坐下参与,而尤长靖选择围观。


  林彦俊不愧是游戏黑洞,刚把那把小剑轻轻插入道具,小人就弹了出来。


  黄明昊一脸坏笑的对林彦俊讲:“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男人没有在怕的。”


  “那就挑一个在这里的人抱着他对他说‘我爱你’,要很深情哦!”


  林彦俊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毫不犹豫的走向原本在外围看热闹的尤长靖。


  尤长靖呼吸有些急促,像是被钉在原地一般动弹不得,看着林彦俊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然后猛地把自己拉进他怀里。


  “我爱你。”


  尤长靖的心疯狂鼓动,林彦俊的味道钻进他的鼻子,让他头晕眼花,想伸手推开却失了力气,况且林彦俊揽在他腰上的手臂极其用力,让他无法挣脱。


  尤长靖的脸紧紧贴着林彦俊的肩,他身体的温度透过棉质T恤传到尤长靖的脸,烫的发红。


  尤长靖觉得自己又更喜欢林彦俊了,想要告白的冲动再三压抑才慢慢冷静下来。


  就这么一直抱到众人反应过来兴奋的鬼哭狼嚎,林彦俊才松开尤长靖。


  黄明昊挤到尤长靖身边,一只手假装拿话筒的问:“让我们来采访一下当事人!长靖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爱上彦俊?”


  尤长靖抬眼扫了一下站在离他不远的林彦俊,一只手插口袋,脸上带着笑,一派气定神闲。


  好像只是完成了一项任务,没有想到自己完全打乱了尤长靖的心。


  尤长靖咬咬牙扯出一个笑容,回答道:“没有啦,就是好兄弟嘛,说实话真的有吓到喔。殃及池鱼?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吧?”


  众人又大笑起来,吵吵嚷嚷的组下一轮参加游戏的人,尤长靖终于脱离中心,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


  林彦俊脸上却完全没了笑意。


  “喔?好兄弟?”


  尤长靖被他如有实质的目光盯到有些怕,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怎……怎么了吗?”


  林彦俊大步往前走,和尤长靖擦肩而过,出了门再也没回头。


  尤长靖咬唇,有些难过的低下了头。不是兄弟,难道还是情侣吗?
 
 


「我是那个你不常打开的盒子,永远在原地等待。」
 

 
 

 

 

 

 

 

 

评论(14)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