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很爱你的歌·下

—终于写完啦,文笔很欠缺但至少写完了
—掐着点算是七夕贺 毕竟我也莫得感情可以谈 只好寂寞更文
—前文戳主页 不会弄超链接_(¦3」∠)_

BGM:如果我是一首歌

————

  林彦俊一个早上都没有见到尤长靖,练习室翻了个遍,甚至去溜了一圈食堂也没找到人。


  “到底去哪里了?”

 

  “8哥,你站在走廊自言自语干嘛?”


  林超泽拉开练习室的门走出去,看到林彦俊站在走廊,嘴里不知道在嘀咕什么。


  “尤长靖去哪里了?”


  “尤长靖?他还能去哪?”林超泽有些莫名其妙,“他发烧了当然在宿舍呆着呀,他没有跟你说……喂!八哥你去哪!”


  林彦俊没理会林超泽的疑问,转身朝宿舍的方向快步走去。

 

  林彦俊推开尤长靖的宿舍门时,尤长靖正躺在床上,脸烧得通红,嘴唇却泛白,没了往日的精神气。看到他来,还有点懵。


  “……你怎么来了?”


  “你发烧为什么不告诉我?”


  尤长靖摸摸鼻子,讪笑道:“最近又要公演了嘛,我怕耽误你练习……”


  “吃药了吗?”林彦俊坐到尤长靖床边,伸手摸摸尤长靖的额头。


  尤长靖摇摇头,“还没有。”


  林彦俊根据说明书冲了两包感冒冲剂,然后把尤长靖扶起来,小心翼翼的喂他喝下。


  明明是苦的发涩的药剂,尤长靖却觉得味蕾都开始甜了起来。


  “林彦俊,谢谢。”


  林彦俊没有回应尤长靖的感谢,而是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削了起来。


  “怎么对我这么好啦,是想我爱上你吗?”尤长靖想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开起了玩笑。


  林彦俊头也不抬,“那就爱上啊。”


  尤长靖有些错愕,没想到林彦俊会这样回答,沉默了半晌才开口:“……你这样怎么找女朋友内。”


  林彦俊终于削好了苹果,切了一块递到尤长靖嘴边,等他张嘴咬住。


  尤长靖下意识的咬住,苹果甘甜的味道充斥着他的口腔,已经不知道是苹果本身就甜,还是因为喂他苹果的人才甜。


  “那你是想我找女朋友吗?”林彦俊擦干净沾了汁有些粘的手,问尤长靖。


  对话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尤长靖不知道怎么接,也不敢接,干脆沉默。


  当然不想。可他又能以什么身份发表意见?兄弟还是爱慕者,都没有资格。

 

  林彦俊也没让他一定要说出所谓的答案,只是让他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白天和林彦俊的一番对话让尤长靖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干脆起来去楼顶看月亮。


  尤长靖打开mp3选了一首歌,又选择了单曲循环。


  望着月亮,他回想起昨天那场大冒险,想起那个紧紧的拥抱,想起那声“我爱你”,哪怕过了再久,只要一想起心就会剧烈鼓动。


  尤长靖很勇敢,也很胆小。他可以独自一人来上海当练习生,哪怕再苦再累也咬牙挺住,却不敢将自己的满腔爱意暴露出来。怕被烈日暴晒至蒸发,怕被冷风吹至僵硬。


  太过珍贵的宝贝总是不舍得去触碰。


  “尤长靖,你在干嘛?”


  回忆突然被声音打断,尤长靖吃惊的回过头,林彦俊站在楼顶的楼梯口,手里抓着件外套正定定的望着他。


   “睡不着,怕吵到舍友,所以上来看看月亮啦。”


  林彦俊把自己带上来的外套披在尤长靖肩上,又怕会掉,还仔细的扣了两颗扣子固定,“晚上风有点冷,你还在生病,不要着凉。”

 

  外套是林彦俊常穿的那一件,有林彦俊的味道。


  “你怎么也不睡觉?”


  “我去找你,你舍友说你大半夜不睡觉去看月亮了。”


  “喔……你要听歌吗?”尤长靖脱下右耳的耳机递给林彦俊。


  “好。”林彦俊笑了,酒窝深深的,盈满了月光。

 

 
「我们可以疯狂    流汗    再脆弱

   我是你的家    也是你的旅程

   我是那个你不常打开的盒子

   永远在原地等待

   等你回来听我重复这旋律

   就这样    几分钟    一辈子」




  林彦俊突然扯掉了尤长靖那一半的耳机。


  “不把最后两句听完吗?”尤长靖有些疑惑。


  “我唱给你听。”


  林彦俊也把自己这一半的耳机脱下,认认真真的对着尤长靖唱完这最后两句。


  “如果我是一首歌,我是那首很爱你的歌。”

 

  “尤长靖,我很爱你。”

 

  至此,不怕烈日,不怕冷风。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