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小小尤饲养日常3.1—填饱小小尤的肚子才是第一重要的事啊

*又名奶爸升级日常

*再名饲养小猪猪日常(划掉)

——————


最近小小尤的饭量越来越大,开始时刚好一碗小饭碗的量就能把他喂得饱饱的,现在是吃了一碗半不够,还要举着小饭碗主动要求再添半碗。

一开始林彦俊怀疑小小尤肚肚长虫了,担心了一晚后决定戴上口罩墨镜亲自带小小尤去看医生。结果不仅被路边热心大妈误会成偷小孩的,被追着揍不说,还差点被扭送警察局,这可谓是林彦俊人生中最难忘的事情之一。

所幸小小尤肚肚没长虫,医生说只是小孩子发育较快,所以饭量也会有所增长。

林彦俊站在床边看着已经睡成猪猪的尤长靖,觉得自己的厨艺技能也要跟着小小尤的饭量升级才行,于是一拍手决定明天就开始学习做饭。

但是现在,先抱着猪猪睡一觉再说!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射进来,给昏暗的房间带来一点朦胧的光亮。

躺在林彦俊怀里的小小尤睁开了眼睛,似醒未醒,过了半晌才哼哼唧唧地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坐了起来。看着身边还在熟睡的林彦俊,果断伸出一只小胖手捏住了他的鼻子。

“橘橘呐~起床辣!”

林彦俊在睡梦中逐渐感觉到呼吸不畅,睁开眼发现作恶的人是小小尤,气得直接照小小尤的小肉脸就是一顿搓,“尤长靖,扰人清梦是要被打屁股的!”

小小尤被搓得呜呜地叫,两只小肉手盖在林彦俊放在他脸上的两只手上,撒娇似的让林彦俊不要再搓自己的小肉脸。待林彦俊停下才断断续续地说:“太阳公公……晒……晒屁屁呢!橘橘是猪猪!睡辣么久!”

“尤长靖才是猪猪,是小香猪。”

“橘橘是小笨猪!”小小尤气哼哼地捏住林彦俊的脸,嘴巴撅得都能挂酱油瓶。

林彦俊也不逗他了,一把抱起他进浴室洗漱,一边刷牙一边问小小尤,“午饭想吃什么菜?我给你做。”

小小尤把牙刷从嘴里拿出来,一只手捂住嘴做惊讶状,“呜哇——橘橘要做菜菜喔!”

小小尤知道林彦俊除了会料理一些简单的早餐之外,几乎很少做正餐,听到林彦俊主动说要给自己做菜时,高兴得不得了。

“尤尤……尤尤想吃那个!鱼……鱼又……ge?”小小尤说不出那个字的读音,苦恼地挠了挠脸。

“鱼肉羹吗?莹莹姐经常给你做的那个?”林彦俊拧干毛巾,仔细地擦着小小尤的脸。

“嗯!鱼又ge……羹,好次!”

“那我中午就试着做一下好了。”

“好耶!”





“鱼肉放入锅中蒸十二分钟,再仔细将所有鱼刺挑出……”林彦俊看着手机里的鱼肉羹做法,小心地把鱼肉放进锅里,倒上水再拧开火,最后盖上锅盖,静静等十二分钟。

小小尤则坐在餐桌旁用手撑住下巴,看林彦俊手忙脚乱地调拌鱼肉用的酱汁,大声道:“橘橘呐——!”

“干嘛!”

“好饿辣!”

“再等一下啦!”

“好叭——快点点辣!”

林彦俊这边刚揭开锅,冒出的热气烫得他缩了一下。他试探性地摸了几下盛着鱼的碟子滚烫的边缘,然后一鼓作气从锅里拿出来,烫得他忍不住嘶了一声。

接下来是挑鱼刺,林彦俊买的是鳕鱼,骨头很少,所以很快就挑完,再用勺子把鱼肉压成泥,最后淋上他用心调过的酱汁搅拌完成后,林彦俊精心制作的鱼肉羹终于完成了!

小小尤肚肚都要饿扁,看到林彦俊端着鱼肉羹出来高兴地在儿童椅上扭来扭去,在接过林彦俊递过来的勺子后就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大勺,哧呼哧呼地吹了好几下就啊呜一口吃了进去。

“怎么样,还可以吧?”

小小尤噘着嘴吧唧吧唧地嚼,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像个美食家一样在认真品尝,过了好一会儿才道:“好次!但是咸咸……”

林彦俊立刻给他喂了好几口水,“抱歉酱汁调太咸了,下次会改进的。”

小小尤交叉手,装成大人一般瓮声瓮气道:“要继续努力鸭!”说完又舀了满满一勺塞进嘴嚼,满足地双手摸住自己的脸颊。

“好——”林彦俊探过身啵了一口小小尤的额头,勾着嘴角转过身去收拾厨房了。



评论(16)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